晴時多雲

全聯慶祥基金會 一年期實物捐助開放申請

2016/02/03 06:00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一年期實物捐助」本月正式開放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及婦女福利團體申請。(全聯慶祥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造「全聯物資銀行」,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一年期實物捐助」本月正式開放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及婦女福利團體(青少女除外)申請,以實際行動提供身心障礙者、受暴婦女等持續性照護物資援助。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表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自民國97年起,結合母公司全聯福利中心在全台近800家分店,每家店近萬項商民生必需用品的資源,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米、奶粉、尿布、營養品等基本生活物資。

去年更啟動「一年期實物捐贈計畫」,以專案及長期合作模式,提供經濟弱勢的身心障礙者和婦女一年期物資援助,申請資格限以中華民國中央或地方正式登記立案的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及婦女福利團體(青少女除外)。

申請單位需最近一次衛生福利部或直轄市、縣(市)政府評鑑成績為甲等(含)以上;申請單位服務對象長期遇有民生用品或醫護耗材缺乏,屬於經濟弱勢且需外援協助維持基本生活者。

張宜君說,申請單位經送件受理後,該會將針對首次合作的申請單位,派員前往訪視,並實地了解服務運作內容,進行資格審核與評估;評估核定後,正式提供為期一年的生活物資協助。

該會捐助模式主要有兩種,一、生活物資捐助:該會以一年一次至兩次將物資直接送至指定處所,並由申請單位或其授權之人執行物資發放事宜。

若合作的機構倉儲空間不足,則該會將提供全聯商品禮券予申請單位,依該單位服務對象的需求,自行至全聯福利中心全台門市選購實物,享有自主性及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