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告地價漲3成 衝擊北市地上權案

2016/02/03 06:00

各項房地產持有稅加重,不但打趴豪宅買氣,也衝擊北市地上權案,圖為受衝擊的世貿二館開發案。(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各項房地產持有稅加重,不但打趴豪宅買氣,也衝擊北市地上權案,其中今年又以北市公告地價大漲逾3成衝擊最大,以北市三大地上權指標案「世貿二館」、「台北學苑」、「A25」為例,今年開始,每年地租平均要多繳4100-8700萬元不等,房地產業者感嘆,都還沒開始賺錢,稅負卻一直加重。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試算北市三大指標案每年地租繳納金額,去年未調高公告地價前,世貿二館每年地租約2.36億元,適逢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調整後,今年開始,每年推估需繳納地租增加至3.23億元,一年增加8700萬元的地租,增幅約37%。

其中,台北學苑地上權案是地租增幅最大的地上權案,公告地價未調整前,一年地租推估約4600萬元;調高後,今年起每年地租推估約8700萬元,增幅竟高達88%。至於A25地上權案,未調整前,一年地租推估約2.03億元,公告地價調高後,每年地租推估需繳納約2.77億元,一年增加稅負金額約7400萬元,稅負加重幅度約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