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去年EPS0.9元 今年溫和成長

2016/01/30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去年第4季稅後淨利8.17億元,季增約21%,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23元;累計去年稅後淨利為32.91億元,年增約7%,每股稅後盈餘約0.9元。展望今年,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指出,今年全球經濟不穩定,但公司利基型DRAM相對持穩,預估營運將溫和成長。

華邦電昨召開法說會並公佈去年第4季財報,第4季合併營業毛利率為31%,季增近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8.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23元。全年合併毛利率31%,年增3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為32.91億元,年增約7%。

華邦電估算利基型記憶體(Specialty DRAM)佔營收比達51%;行動記憶體(Mobile DRAM)雖僅佔營收12%,但季增加25%,其成長動能來自手持裝置及電視的應用增加;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佔營收比37%,季增9%,主要M2M應用成長提升且PC應用需求優於預期。

詹東義表示,華邦電去年營運相對穩定,今年大環境不強勁,全球經濟看起來也不穩定,但該公司會繼續深耕一線客戶、汽車及工業產業,期望今年能在穩定中再改善營運能力,公司持續溫和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