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控獲利亮眼 李紀珠:今年再創卓越

2016/01/28 06:00

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在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帶領下,獲利主體台銀去年繳出一張亮眼成績單,獲利不僅創下歷史新高,資產品質更是大幅改善,為歷年最佳表現。

李紀珠表示,台銀2015年稅前盈餘達105.11億元,為近年首次突破百億,續創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成長超過一成;另方面,資產品質也持續改善,全年提存備抵呆帳金額為公股銀行之最,倘比照其他公股銀行最低及最高提存金額試算,台銀獲利成長率達55%、34%。

資產品質方面,台銀備抵呆帳餘額從2013年198.16億元、2014年260.64億元,至2015年達278.85億元,提存餘額業界最高;逾放比率則逐年下降,自2013年0.44%、2014年0.31%,再降至去年的0.23%;備抵呆帳覆蓋率亦從2013年的198.02%,大幅提升至去年底的497.69%。

且台灣金為奠立永續發展根基,持續進行各項努力,爭取開拓長期穩定財源,已獲致具體豐碩成果。特別是在李紀珠近兩年積極領導推動下,數度拜會11個部會,並多次與各黨立委溝通,台灣金控條例修正案獲立法院通過,政府得以不動產作價抵充增資股款,創下國內銀行首例。

除台灣金控條例修正案納入不動產作價增資外,並獲立法院與主管機關有條件通過國家發展基金增資、提高特別盈餘公積比率,加以轉投資收回等,成功挹注業務衝刺能量。

展望2016年,李紀珠表示,會持續強化集團永續健康發展能量,掌握數位化、高齡化及國際化等趨勢商機,建構全方位數位金融服務,發展高齡金融服務領導品牌,邁向亞洲區域銀行與離岸人民幣指標性銀行等,再創卓越經營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