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貨幣戰收兵 台幣升8.3分

2016/01/26 06:00

新台幣昨終場升值8.3分,以33.622元兌1美元作收。(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亞洲貨幣戰爭鳴金收兵,新台幣匯率兌美元貶幅也逐漸拉近與韓元的距離,給予中央銀行縮小尾盤作價調節空間,讓收盤價更貼近盤中實質交易價格。

新台幣昨終場升值8.3分,以33.622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2升並創半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1.3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歐洲央行(ECB)釋出打算擴大量化寬鬆(QE)訊息後,激勵全球股市、油價反彈,加上人民幣、港幣回穩,提振投資人風險偏好,亞幣競貶獲得紓解,台灣金融市場再度上演股匯雙漲行情。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大漲137點,加權指數試圖挑戰7900點關卡,外資買超59億元並把資金匯入,配合出口商因應農曆年前發放獎金的拋匯需求,帶動新台幣展開一波升勢。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近期逐步縮小尾盤作價調節力道,由過去2角左右,砍半縮小至1角,匯銀主管認為,這與亞幣競貶暫歇,以及韓元反彈幅度較大有關。

今年以來,韓元對美元貶幅已降至1.82%,新台幣則是1.65%,2國差距縮小至0.2個百分點內,而人民幣、星幣則分別走貶1.3%、1.19%。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週進入出口商季節性拋匯潮,新台幣短線可望獲一定支撐,呈現易升難貶格局機率高,農曆年後,因台灣經濟基本面仍未改善,轉為持續貶值的機會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