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茂14.7%溢價收購百慕達南茂

2016/01/2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與記憶體封測廠南茂(8150)昨宣布以14.7%溢價收購母公司百慕達南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見圖,記者洪友芳攝)表示,此合併案跟紫光擬投資入股南茂無關,對於南茂將於下週三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紫光投資入股案,大股東百慕達南茂與國際評估機構ISS的報告皆支持,南茂也正爭取其他股東的支持,他對臨時股東會能表決過關樂觀。

南茂昨也因召開董事會討論百慕達南茂合併案,向證交所申請同意暫停交易,成為證交所從今年1月15日實施「訊息面暫停交易」新制後,第1家申請並經核准暫停交易的上市公司。昨傍晚5點,南茂透過重訊說明宣布與母公司百慕達南茂合併,合併案完成後將以南茂為存續公司,百慕達南茂為消滅公司。

鄭世杰指出,百慕達南茂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但流通量與本益比都不理想,台灣主管機關也希望南茂將母公司併回來,去年7月起,南茂與百慕達南茂開始進行合併討論,並決議合併完全在台灣上市。

南茂財務長陳壽康指出,合併案暫定今年第3季完成,待合併生效時所有百慕達南茂股份及其目前持有的南茂股份將被註銷,每1股百慕達南茂將換發3.71美元的現金,以及美國存託憑證0.9355單位的權利(美國存託憑證一單位表彰台灣南茂增資發行普通股新股20股,每股面額10元新台幣)。

陳壽康表示,此合併案需求現金約1.01億美元,全由南茂現有資金因應,南茂股本也因此將從原來的89.62億元降為88.4億元,約可註銷將近2%股本,這將有助稍提高每股盈餘,也將不用支付原在美國掛牌需要的管理費用。以南茂及百慕達南茂於1月20日兩地的前3個交易日收盤價,並用美金對台幣匯率為33.785計算,此案合併溢價幅度約1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