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進口美鈔 央行︰例行性事務

2016/01/13 06:00

自2000年總統大選以來,央行都會要求銀行增加美元現鈔部位。(法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外電報導,台灣銀行、兆豐商銀兩大外匯業務承辦銀行,週六總統大選前,在中央銀行指示下,專案進口美元現鈔,總計金額約一.七億美元。對此,央行官員表示,這是例行性辦理的事務。

央行官員指出,每次重大選舉前,銀行都會準備美元現鈔,這是很正常的事。

一位資深匯銀主管則表示,一九九六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期間,中國在台灣海峽試射飛彈,試圖藉由軍事力量來影響我國選舉,當時造成部分民眾瘋狂搶買美元;因此,自二○○○年總統大選以來,央行都會要求銀行增加美元現鈔部位,今年並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台灣各銀行外幣現鈔貨源為美國銀行(BOA)及新加坡大華銀行,據了解,從下單到進口至台灣,最快只要一天、最慢兩天即可到達。行庫主管表示,現已備妥充裕的美元現鈔,足以支應業務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