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聯:談的是選情不是貨貿

2016/01/0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兩岸貨貿技術性諮商落幕,立法院台聯黨團昨表示,這次北京貨貿談判,一事無成之餘,其實就是為了彰顯馬政府與中國交往友好,企圖影響選情,其實談的是「政治」不是「貨貿」,談的是「選情」不是「貨貿」。

台聯黨團昨晚發出新聞稿指出,這次北京貨貿談判,經濟部表示除討論市場開放、出價正常化議題之外,並針對貿易救濟、防衛措施、原產地規則等議題交換意見,中方也給予我方正面回應,對第十三次談判「有促進效果」。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這次貨貿談判結論是「有促進效果」,其實就是「沒有結果」、一事無成,對於沒有結果的會議,為何偏要挑在選前?難道國民黨不知道此刻中國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台灣選情嗎?

批國民黨藉機搶救選情

賴振昌指出,國民黨當然知道此舉會影響選情,就今天的談判結論來說,就是為借中國之力,搶救國民黨低迷的選情,國民黨就是為了凸顯自己與中國的交流關係良好,是台灣與中國交涉的第一品牌,是兩岸和平的維護者,以此影響選情,但卻不知此舉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因為此行讓台灣農民深感厭惡、甚至感覺遭受恐嚇。所以這次貨貿諮商,其實談的是政治、選情,而不是貨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