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CES明登場 IC設計股有撐

2016/01/05 06:00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明日登場。(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明日登場,多家IC設計公司將前往展出最新產品,昨日台股暴跌逾200點,凌通(4952)、迅杰(6243)、鈺創(5351)等與無線充電、Type-C相關IC設計個股相對有撐,凌通更爆量大漲逾4%。

法人籲不宜過度追高

法人指出,CES展將成為近日盤面焦點,但需提防開展後利多出盡,建議不宜過度追高。

台股昨日開春日暴跌,險守8100點大關,IC設計族群在CES展題材的支撐下,多檔個股表現無畏大盤重挫,逆勢上揚,其中以凌通表現最為搶眼,成交量大增,價量齊揚,凌通布局無線充電多年,同屬無線充電概念的迅杰亦爆出大量,一度大漲逾6%,市場看好今年無線充電市場有機會放量,並以倍數成長。

鈺創與義隆電(2458)本週將前進CES展秀出最新VR應用新品,鈺創與義隆電近期股價雙雙進行強勢整理,由於Google推出平價CardBoard,加上Youtube也推出360度VR影片平台,有利催化360度環景應用;鈺創eYsGlobe寰宇電眼可搭電腦、平板與手機使用,希望以高性價比搶攻VR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