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棄守農產 台聯批「趕工賣台」

2016/01/01 06:00

馬政府棄守不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原則,立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我國農業恐遭對方侵吞。(資料照)

〔記者張筱笛、曾韋禎/台北報導〕經濟部前天證實,兩岸貨貿協議將開放中國生鮮農產品,棄守不開放農產品的原則。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昨痛批,對中管制的六一五項農產品一旦開放,我國農業恐遭對方侵吞,人民將是最大輸家;總統馬英九為討好中國,出賣國家產業、「趕工賣台」,不配做國家元首,馬若執意出賣台灣,台聯勢必抗爭到底。

斥馬出賣台灣 不配當元首

賴振昌指出,第十二輪貨貿談判於去年十一月廿三日落幕,經濟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稱,兩岸農業量體與生產成本差異極大,針對與農民生計及糧食安全息息相關的農產品,我方有必要繼續維持管制;未料,一個月後政策大轉彎,「有必要繼續維持管制」變成「九成以上開放」,「馬政府說的話,到底哪一句是真?」

維持管制 變九成以上開放

台聯立委周倪安批評,國家的悲哀莫過於有位「白賊馬」,承諾的事情都會跳票,馬曾喊出「三限六不」口號,管制中生來台就學,去年又放寬門檻;關於貨貿協議,馬說過絕對不開放農產品,如今再次毀諾。她批評,馬趕在卸任前,「送給中國畢業禮物」,不惜出賣台灣與農民,「沒有資格擔任總統」。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透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才邀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等報告貨貿談判進度,他當時詢問農產品開放的問題,官員的答覆已閃爍其詞了,「原來就是準備要開放了」。

陳其邁強調,馬英九曾多次強調任內絕對不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難道現在要在卸任前違背自己的承諾?他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對此表態,是否贊成在貨貿開放中國農產品來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