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中年商機 全家與天和鮮物異業聯盟

2015/12/29 06:00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右2)與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左2)宣布異業聯盟,打造「精緻超市複合店型」,預期將帶動單店業績成長3成,搶攻中年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5903)複合店再添新店型,全家昨日宣布與天和鮮物異業聯盟,打造「精緻超市複合店型」,預期將帶動單店業績成長3成。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表示,與天和鮮物合作是以法人加盟模式授權天和鮮物開店,在台北南海路開出的首家精緻超市型店舖,不僅販售天和鮮物冷凍肉品、有機蔬菜等共482項商品,同時在店舖設置天和鮮食調理吧,提供現做便當、熟食、果汁和麵包,便當和熟食皆以天和鮮物的食材製作,平均每個便當售價落在135~180元間,較超商既有的18度C便當貴出約1倍,挑戰便利商店中年消費者荷包。

葉榮廷指出,台灣明年將有一半以上人口超過40歲,意味著將進入「中年社會」,觀察中年消費者未來內食需求將大於外食,全家需提早有應對機制。

全家今年已和大樹連鎖藥局、吉野家及天和鮮物異業結盟,開設3家不同型態的複合店型,醫藥型複合門市是為滿足高齡消費者需求,吉野家外食型門市則為滿足35歲以下客層即食熟食的需求。

與天和鮮物合作的精緻超市型店舖則為滿足中年上班族,尤其女性消費者,買安心食材回家自己烹調的需求,目前3家不同型態的複合店實驗店,業績皆較原店型成長約3成。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表示,天和鮮物年營收達約3億元,目前在全台擁有7家直營門市,此次與「全家」攜手合作,盼能加乘滿足消費者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