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瘋海外買樓 倫敦是最愛

2015/12/29 06:00

富邦今年5月購置的倫敦商辦,交易金額166億元。(富邦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內房市低迷,壽險業投資國內房地產又受限,不單房市投資客往海外買樓,連壽險業者也至國外獵樓。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自去年8月起,壽險業者總共砸下近千億元在海外買進7棟樓,其中有6棟集中在英國倫敦。商仲業者認為,海外商用不動產投資已成為大熱門,預估未來跨境投資熱潮將持續,投資總額可望再突破。

國泰今年5月砸288億元購置的倫敦商辦。(國壽提供)

海外獵樓是由國泰人壽先開第一槍,2014年8月砸下150餘億元買進英國倫敦的「Woolgate Exchange」商用大樓,推估每年租金收益率可達5.3%,相較北市商用不動產僅2-2.5%的租金收益率,高出一倍之多。

國泰、富邦、新光出手

目前總計到海外獵樓的壽險業者有3家,分別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新光人壽,其中以富邦人壽最為積極,一年多時間便到海外買進4棟樓,總計砸下逾400億元,其中3棟在英國倫敦,1棟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富邦比利時也買1棟

其中最為國人所知的是富邦人壽砸下近170億元買進英國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地處市中心精華區,不只租約穩定、租期也較長,成為當中建物單價最高的一項案件,每坪建物交易單價507萬元。

消化資金 減少匯率風險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壽險業持有海外資產,主要是消化資金,當壽險業者在國內投資房地產的占比愈來愈高,自然會出現避險需求,投資歐洲不動產,不需將資金再換回新台幣,減少匯率風險,同時分散投資,尤其在台灣不動產難以提供更高報酬情況下,歐洲不動產就更顯魅力。

有助提高投資報酬率

以新光三越A8館為例,新光人壽出售的同日也正式簽約買下倫敦城區「40 Gracechurch Street」辦公大樓,同為收益型不動產,同日進出就是為了活化資產,獲利了結的同時,換手持有更高收益率的產品,提升壽險業整體投資報酬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