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想清楚再不瞑目吧

2015/12/25 06:00

四位國內喊得出名號的大咖,日前出面力挺因內線交易案被重判9年的柯文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甚至還說,「若是我被關到牢裡,我死都不瞑目」,不過柯文昌的違法確是罪證確鑿,相信檢察總長若看了判決書,也不該提非常上訴,柯文昌要死了這條心,至於鄭崇華恐要先搞清楚事情真相,再說瞑不瞑目。

若單從法律面來看,綠點跟捷普合併已經談了幾個月,雖然只簽意向書,但雙方都談到價格,就差DD(實地查核)而已,況且柯文昌既然已經在科技業打滾這麼久,也輔導多家公司上市,有必要在這種有一點點內線交易的風險下進場買股嗎?不懂得避嫌嗎?

如果看到一審的判決書,就會發現法官竟講了「惡行重大」的字眼,還夾雜了偽造文書等犯行,甚至有熟知內情的人透露,柯文昌對於犯行沒有悔意,庭上態度也不佳,不知這些內容,四位大老可知情?

大老們說柯文昌過去有很多機會可以內線交易,要做早就做了,但這種說法套在不同的時空環境,基本上沒有說服力,至於說他對台灣有很大的貢獻,但這跟內線交易犯法是兩碼子事,若柯文昌之前態度良好,或許法官可以讓他繳回犯罪所得,判個緩刑。可惜不是。

有人說台灣的內線交易法規訂得太模糊,應該更明確些,但台灣法律向來就是「立法從嚴、執法從寬」,而且在台灣抓到內線交易又判刑的,數得出來的沒幾個,請問這些大老,如果明知有內線交易的風險,你們會冒著名譽掃地的風險去做嗎?如果不會,出面挺人時請再想清楚點!(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