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昌喊冤 重要證據未移送

2015/12/19 06:00

稱此判決 商界人人自危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普訊創投及台灣好基金會創辦人柯文昌涉及綠點併購案內線交易,遭判刑九年定讞。柯文昌表示,重要證據並未移送,完全不能接受判決;他認為本案有重大爭議,未來將使商界人人自危。

對於有罪判決,柯文昌表示,綠點併購過程,買賣雙方及花旗財務顧問之間有五千七百餘封電子郵件,檢察官取得後並未交給法院調查,以致法院在重要關鍵事實上發生誤判。直到檢方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時,才承認當時未移送這些信件給法院審理,至今仍下落不明。

柯文昌進一步表示,本案還有另一重大爭議,就是法官認為併購在買方尚未進行實地查核(DD)前就可以成立內線交易,若照這種觀點,目前市場上各種併購只要還在討論階段,所有涉及買賣人士都有可能犯罪,這與目前商業實務背道而馳,將使商界人人自危,也跟目前最高法院的看法不同。

30歲任惠普台灣總經理

柯文昌三十歲就擔任美商惠普在台灣首位本土總經理,國內電子業大老如鄭崇華、林百里、郭台銘,當年尚未嶄露頭角,柯就與之往來密切;他一九八九年進入創投業,第一家投資的公司就是鴻海,曾經投資並成功上市的重量級企業包括矽品、英業達等。

他所創辦的普訊創投,最高曾管理兩百億元的基金,被市場稱為創投教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