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搶先註冊商標 互動資通被吃豆腐

2015/12/18 06:00

互動資通創辦人郭承翔(中)大吐苦水,強調企業即時通訊軟體服務商互動資通商標、網址被中國業者搶先註冊走,且做的還是類似的產品,卻別無他法。(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建舜電(3322)轉投資企業即時通訊軟體服務商互動資通,4年前切入企業即時通訊市場,現已取得領先;不過互動資通創辦人郭承翔昨大吐苦水,強調去年7月推出企業即時通訊軟體《team+》,8月商標、網址就被中國業者搶先註冊走,且做的還是類似的產品,被中國狂吃豆腐、卻別無他法。

互動資通成立至今已10年,先前主要耕耘企業簡訊,且有包括聯邦銀(2838)、國泰世華銀等多家銀行客戶,4年前開始切入企業即時通訊領域,去年正式推出企業即時通訊軟體《team+》,目前已累計20萬用戶,客戶包括群創光電(3481)、中華航空(2610)、奇美實業等,標榜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提供私有雲服務的業者。

互動資通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旗下《team+》產品今年一舉衝出5倍以上的營收成長;不過郭承翔卻忍不住大吐苦水,強調去年7月推出《team+》,產品才剛發表,就被中國的業者以極為相仿的商標在中國搶先註冊,一直到互動資通8月準備要到中國註冊,才赫然發現商標或是網址已被當地業者整個註冊走。郭承翔也舉例,例如《team+》是以符號「+」代替,但是有中國業者就以teamplus、或是teambition跟teamchat等極類似的商標先註冊走,或是整個網址也搶先註冊,讓互動資通看了當場傻眼,想不到產品才剛發表一個月,中國就有一堆極為類似的產品出現,就連商標也被搶先註冊。

郭承翔說,後來也發現,這些中國業者有些甚至做的是類似的產品,搶先註冊商標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阻止台灣業者發展,另一方面也是阻止台灣業者用同一個品牌進去中國,先發制人,逼得台灣業者被中國大吃豆腐後,還得另覓解決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