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超群︰中資挖角 改用美元算倍數

2015/12/18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紫光集團瘋狂併購國際大廠,並大手筆花八百多億元擬投資台灣三家封測大廠,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盧超群認為,拿很多錢買別人的公司到最後不一定有績效可言;他並憂心,台灣很多政策現在都捨本逐末,薪資水準漸落後中國,他爆說中資公司挖角半導體人才之前是人民幣對台幣(五倍),現在傳出高階人才已是美元對台幣(三十倍)。

盧超群指出,日本企業曾經花很多錢買美國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米高梅電影城,但卻沒有績效可言,可見錢是錢、股票市場是股票市場。

盧超群表示,台灣半導體業目前雖領先中國,但他感到很有隱憂,沒有再發展出新的產業,獎勵人才策略也有限;半導體業沒辦法再用物質條件跟對岸打仗,近五年來,中資在台挖角是人民幣對台幣,例如工程師在台月薪是五萬元,中資挖角給的薪資是人民幣五萬元,等於是台灣的五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