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8銀行債信 遭降一級

2015/12/04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上個月將他們列入負向觀察名單後,標準普爾週三又把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8大銀行的債信評等各調降一級,理由是不確定美國政府在發生金融危機時,是否會金援。

標普發布聲明指出,「我們認為美國政府為銀行體系提供額外支持的可能性充滿『不確定性』,因此從我們的評等中,除去政府支持的項目。」

除了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被調降信評其餘6家銀行分別是花旗、富國銀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紐約梅隆銀行、道富銀行。

美國聯準會今年10月通過一項法規,要求美國大型銀行持有一定數量可在金融危機時轉換成股權的債券,這項有關總損失吸收能力(TLAC)的法規,也是美國監管機構防止金融危機再起,所採取的各種行動的重要一環。

聯準會11月底也宣布新規定,未來發生金融危機時將不會再對單一金融業者進行紓困,而這也意味了過去所認為的「大到不能倒」概念將終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