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橫掃 亞幣倒一地

2015/12/0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升息談話後,讓市場更加確定美國即將開出近十年首度升息的一槍。受此激勵,國際美元再度轉強,美元指數輕鬆突破一○○大關,主要亞洲貨幣幾乎全倒。

新台幣匯率昨終場貶值三.二分,以三十二.九三五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六貶並續創兩週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十三.七三億美元。

主要亞幣中,昨以印尼盾對美元貶值○.三四%居冠,日圓及泰銖皆有○.二%以上貶幅,新台幣跟星幣都走貶○.一%。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連六貶這段期間,匯市交易量皆超過十億美元,主要反映外銀買匯、外資匯出,畢竟美國真的要升息了;除了美國升息的外在壓力,台灣經濟成長力道疲弱,也不利新台幣走勢,預料接下來緩貶機率較高,年底前會再貶破三十三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