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天立︰金價別過度樂觀

2015/12/03 06:00

楊天立認為,金價有機會反彈並站上1100美元關卡,但美國遲早要升息,所以也不能夠太樂觀。(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即將舉行今年最後一場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有「黃金王子」封號的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昨表示,不論是否升息,對國際金價短中期都別過度樂觀。

Fed將於12月15、16日召開為期兩天的FOMC會議,結果將在台灣時間17日凌晨宣布,市場目前對屆時升息的預期仍居高不下。

近年底 觀望氣氛更濃

楊天立表示,隨著年底逼近,交易商陸續結帳後,多不願承接新部位,且今年又環繞Fed升息議題,導致原本就屬金市淡季的12月,觀望氣氛更加濃厚。

楊天立指出,若Fed開出升息那槍,金價震盪將難以避免,恐回測每英兩1050美元,甚至1000美元大關;至於回檔力道,則要看市場對於接下來升息速度及幅度如何解讀。

假設這次Fed暫緩升息,楊天立認為,金價有機會反彈並站上1100美元關卡,但美國遲早要升息,所以也不能夠太樂觀。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070美元附近震盪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為4500元,台銀黃金存摺每公克售價1130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近114萬元。

花旗集團於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在黃金的疲弱走勢及美元近期的強勢下,投資人可能進一步減少黃金在投資組合中的比例,明年金價走勢仍將較為疲軟,恐跌破1000美元,但不至於大幅崩盤。

花旗集團對2016年、2017年、2018年平均金價預估值分別為995美元、1025美元、1200美元,可望呈現逐年回升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