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發酵 同亨營收衝新高

2015/12/03 06:00

蘋果Apple Pay趕在明年春節前搶進中國龐大市場,近期已啟動相關設備拉貨潮,刷卡機廠商同亨(5490)11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Apple Pay將趕在明年春節前搶進中國龐大市場,近期已啟動相關設備拉貨潮,刷卡機廠商同亨(5490)11月接獲大筆急單,單月合併營收衝上4.31億元的歷史新高,月增幅度高達73.09%,更較去年同期倍增,年增達148.08%,大幅優於外界預期,同亨表示,營收成長主要是Apple Pay問世後,帶動支付產業的發展,終端設備需求較去年明顯增加。

中國行動支付市場大爆發

中國行動支付市場今年出現爆發性成長,堪稱是全球行動支付最火熱的地區,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統計,2015年第1季中國行動支付交易額高達3.89兆人民幣,行動支付業務達6.59億筆,各較去年大增255.37%、232.2%,調查機構預估,2016年中國行動支付規模將達4.1兆人民幣,爆炸式成長幅度讓全球眼睛為之一亮,加速蘋果Apple Pay前進中國腳步。

華爾街日報與彭博相繼引述消息來源指出蘋果的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可望於明年初進軍中國市場,蘋果最近已與中國的4大銀行達成協議,希望能在明年中國春節前於中國推出Apple Pay服務。

蘋果近來積極為中國的Apple Pay作準備,大舉向Apple Pay合作夥伴美國刷卡公司FDC(First Data Corporation)拉貨,同亨是台灣最大刷卡機製造商,其最大客戶就是FDC,蘋果拉貨效應已從11月開始顯現,此波刷卡機鋪貨潮可望一路旺到明年。

同亨今年除了FDC大客戶外,也積極開發其他客戶群,本季起已陸續有北美新客戶加入出貨行列,同亨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29.91億元,年增高達85.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