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蘇長電搶蘋果單 恐影響日月光

2015/11/27 06:00

中國封測廠江蘇長電搶下蘋果的系統級封裝訂單,日月光營運恐受影響。(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出甫併購新加坡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的中國封測廠江蘇長電,搶下蘋果(Apple)的系統級封裝(SiP)訂單,明年將正式打進蘋果供應鏈行列,這恐影響到日月光,不過,日月光對此傳言不評論。

日月光拜吃蘋果大單之賜,今年系統級封裝佔營收比重可望年成長1倍,到第3季為止,系統級封裝占集團營收比重逾2成,預估第4季將續成長,法人估系統級封裝占日月光集團全年營收比可望接近3成。

江蘇長電因過去技術落後,爭取不到國際大客戶,在政策支持下,今年8月完成收購全球第4大封測廠星科金朋,「以小吃大」的動作引起業界相當矚目。

江蘇長電收購完成後,投資更大手筆,日前通過2億美元投資計畫擬佈局系統級封裝生產線。

市場傳出,星科金朋技術較為高階,在江蘇長電收購後的資金挹注下,有助產能整頓與展開搶單,已獲蘋果的系統級封裝認證與訂單,可望成為蘋果系統級封裝的新供應商,目前蘋果的系統級封裝供應商為日本的村田(Murata)日月光集團,矽品(2325)中科廠也預備爭取蘋果的系統級封裝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