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扣掉公設 大安區實坪價超越東京

2015/11/20 06:00

實坪價近二七○萬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十一月中,台北市新建案平均公設比高達三十四.二%,創調查以來次高,新北市三十一.八%,創調查以來新高。若按日本實坪計算方式,扣除超過三成的公設比及十五%的附屬建物,還原台北市大安區每坪實價高達二六九.八萬元,超越日本東京房價。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今年前三季北市新建案每坪成交價格約八十九.八萬元,若以日本只計算室內實坪的面積推算,北市每坪實坪房價高達一七六.八萬元。

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以大安區實坪房價最驚人。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大安區新建案每坪房價約一三三萬元,若依日本實坪計算,扣除超過三十%公設比及十五%附屬建物,還原每坪實價達二六九.八萬元;新北市前三季新建案每坪約四十二.五萬元,還原實坪單價也達八十二.七萬元。

何世昌表示,北市今年首次公開的一百多個建案中,有五案的公設比超過四十%,僅兩案低於三十%;且今年以來大台北公設比二十五%以下的新建案已絕跡。他指出,大台北新建案公設比居高不下,主要是建築法規要求設立必要性公共設施,造成建築基地縮小,另建案普遍規劃休閒性公設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