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債券ETF 檢討免證交稅

2015/11/05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起)、財政部長張盛和、經濟部次長卓士昭4日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指出,類似商品須有一致的交易稅課稅稅制,公債免徵證交稅、公司債停徵證交稅,但債券ETF卻要課徵千分之一證交稅,建議應予以檢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近來證所稅爭議再起,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認為,現行證交稅已包含證所稅,且目前IPO證所稅及興櫃證所稅之報稅資料收集繁瑣,因此,為解決此重大爭議並促進資本市場得以健全發展,金管會感謝立委主動提案修正證所稅制,也感謝財政部全力支持。

曾銘宗強調,相關提案若能儘速凝聚共識,審議通過,將可消弭稅制及其修正之不確定性對資本市場的影響。不過,必須特別注意的是:類似商品須有一致的交易稅課稅稅制,以免阻礙金融商品創新;以債券市場為例,目前公債免徵證交稅、公司債停徵證交稅,但債券ETF卻要課徵千分之一證交稅,顯然並不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