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華手機Vertu再易手 成交價保密

2015/11/04 06:00

威圖2014年6月推出的Vertu Signature Touch手機,售價高達新台幣51.9萬元。(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瑞典私募股權集團EQT已將旗下的手工製豪華智慧手機製造商威圖(Vertu),賣給以香港國鼎投資控股公司(Godin Holdings)為首的國際投資人,但並未揭露出售價格。

EQT是在2012年以逾2億歐元(約新台幣72億元)自當時手機事業陷入困境的諾基亞手中買下威圖。而諾基亞是在1998年成立威圖,希望在豪華手機市場開創利基,威圖出售給EQT後,目前諾基亞仍保有威圖少數股權。

威圖在2012年推出首款智慧手機,截至2015年為止,全球銷量已達45萬支,去年的平均售價約5000英鎊(約新台幣25.2萬元)。

威圖的智慧手機以鑲有各種貴金屬、高級皮革和藍寶石水晶螢幕為特色,最新款的智慧手機基本版售價約7000英鎊,若客戶想要玫瑰色金框或訂製的顏色,售價將調高至近1.7萬英鎊。威圖最昂貴的人工製手機售價超過20萬英鎊,每一支都需簽約,由專門的技工打造。

2012年上台的威圖執行長波格里亞尼(Massimliano Pogliani),將隨著威圖出售而卸任。他表示:「現在是把領導棒子交給新團隊的合適時間。」

在交易完成後,威圖的總部仍將設在英國罕普夏,全球員工仍維持在近9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