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局︰中客來台數 確實不宜再增

2015/11/04 06:00

觀光局坦言,中客來台數量的確不宜再成長。(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灣觀光客源約四成都來自中國,若未有效控制,恐造成嚴重觀光傾斜問題。觀光局坦言,中客來台數量的確不宜再成長,未來將透過配額調控方式,逐步提高自由行旅客,維持台灣整體觀光品質。

觀光局指出,從一○四到一○七年規劃的觀光大國行動方案,其中規劃未來四年中客來台的年平均成長率應控制在二 · 六%左右,中客以外市場的年平均成長率應達五 · 八%;而單就中國市場來看,目前每天團客與自由行人數配額皆為五千人,但因自由行旅客較能深度訪台,平均消費也較團客高,未來計畫提高自由行來台人數,透過配額調控方式提升觀光品質。

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表示,為讓觀光客來源國不要太過倚重某單一市場,政府的確應該積極開拓不同客源市場,近幾年包括港澳、韓國等市場,都有繼續成長空間,觀光宣傳可多加著力於此。此外,多開發自由行的客人,減少團客數量,也是提升觀光品質的方式之一;自由行客人可以深入台灣在地,人數也可分流,經濟效益不會過於集中於某區,都是讓觀光整體品質提升的方式之一。

醒吾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劉永隆則認為,中國經濟起飛,國民所得越來越高,人民就願意出國,加上台灣與中國語言相通,且中客對台灣有強烈好奇心,中客來台數只會繼續成長;但低價中客團越來越多,只會拉低台灣觀光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