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大挑戰 國發會︰已提中長期策略

2015/11/04 06:00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出席立法院院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梅英、陳炳宏/台北報導〕歐洲商會「二○一六政策建議書」提出台灣面臨人口結構改變等六大挑戰,並建議放寬外籍人士來台限制,包括適用勞退新制及簡化工作簽證程序等。國發會回應,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已規劃中長期具體對策,將以「提升勞動參與率」及「廣納人才」為政策主軸;國發會經商法制科長鄭正儀並透露,針對在台灣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勞動部已研議適用勞退新制。

勞動部政務次長陳益民則表示,過去外籍專業人士申請來台需大學畢業後兩年,現在已經取消這項規定;且年底前將改用評點制度取代既有的薪資底限(台幣四萬七九七一元)限制。

此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科長蘇裕國說,目前台灣外籍專業人士配偶、子女要來台工作,一樣得符合相同條件,勞動部正在研討放寬限制,因為配偶可以一起來台工作,也是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