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明年景氣 日月光看微成長

2015/11/03 06:00

日月光韓國廠1999年併購摩托羅拉韓國廠,16年來營收規模已從8千萬美元成長到4.88億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首爾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昨指出,目前供應鏈積極消化庫存中,預期明年將沒有庫存問題,要看市場需求如何,他對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持審慎看法,可望小幅成長,但實際要等明年第1季才能看清楚。

半導體去化年底近尾聲

吳田玉表示,全球半導體市場庫存去化預期到今年底將可接近尾聲,明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沒有庫存去化問題,主要來自需求成長性,目前看來可達小幅成長,但總體經濟走勢還需待觀察,包括美國升不升息、歐洲與日本的QE策略則攸關明年景氣的變數。

韓廠營收上看15億美元

日月光昨在首爾的韓國廠區舉行媒體研討會,吳田玉除了就「產業變遷」開講之外,還針對日月光韓國廠區進行介紹;日月光韓國廠從1999年併購摩托羅拉韓國廠而來,16年來,營收規模已從8千萬美元成長到4.88億元,員工數則從800人增加到2400人,相當於營收成長6倍,員工數僅增3倍,營運成長效益很高,未來將持續擴產,營收將往10億到15億美元的目標邁進。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韓國廠為集團唯一的封裝、測試到電子代工的系統組裝(EMS)整合廠,以車用功率半導體、醫療和工業用微機電(MENS)元件、無線通訊訊號等產品為主,其中,韓國客戶約佔韓廠營收的20%,包括三星等在內皆為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