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看衰蘋果 蘋概股成棄婦

2015/11/0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銷售不如預期,引發法人對於蘋果概念股一連串調節動作,軟板廠商台郡(6269)上週法說會交出亮麗財報和不錯展望,卻遭外資連日大幅賣超,股價重挫,其他重要蘋概股指標可成(2474)、和碩(4938)、華通(2313)、F-臻鼎(4958)等股價亦創波段新低。法人指出,市場對蘋概股後市存在疑慮,賣壓可能持續到年底,在外資翻多之前,建議避開蘋概股。

根據蘋果上季財報,iPhone出貨量寫下4800萬支的歷史紀錄,年增22%,營收與獲利雙雙超越市場預期,但對於第4季財測相對保守,蘋果預估本季營收755-775億美元,中間值765億美元,雖然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但年增率僅有2.5%,為近10季新低,令市場持續看壞iPhone 6s後市。

台郡預估第4季生產規劃數量及產能利用率可望季增20%,以台郡第4季季增幅度來看,在蘋概股乃至電子股中數一數二,但外資並不買單,認為蘋果新機銷售成長趨緩,在台郡法說會後大舉砍出持股,短短兩個交易日賣超張數接近9500張,造成台郡股價大跌逾8%;至於華通與F-臻鼎第4季在蘋果訂單支撐下,營運可望來到今年高峰,但股價同樣沒有好臉色。

法人指出,中國經濟走弱,市場對於蘋果新機後市疑慮難以解除,並引發過度恐慌賣壓,短線蘋概股難獲資金青睞,股價修正壓力仍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