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月PMI再萎縮 中國Q4經濟續下探

2015/11/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中國政府祭出一連串刺激措施,但中國官方十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萎縮,顯示中國製造業尚未觸底,非製造業PMI也同步下跌,中國第四季經濟恐持續下探。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十月份製造業PMI指數為四十九.八,與九月相同,不如市場預估的五十.○,是連續第三個月處於萎縮狀態。十月份非製造業PMI指數由九月的五十三.四跌至五十三.一,是二○○八年十二月以來最低。

在分項指數方面,十月出口訂單指數為四十七.四,較九月下跌○.五,是連續第十三個月下跌;進口指數為四十七.五,較九月下跌○.六;從業人員指數為四十七.八,較九月下跌○.一,顯示中國企業主持續裁員,裁員速度較九月更快。

澳盛銀行發布報告指出,儘管中國PMI已穩定下來,但說製造業活動已觸底還為時尚早,隨著通縮風險加深,年底前中國人民銀行仍可能進一步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