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紫光入股力成 插旗台灣半導體

2015/10/31 06:00

力成昨日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與中國紫光集團策略結盟,紫光將入股力成,成為力成第一大股東。圖中為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右為力成總經理洪嘉金俞。(中央社)

〔記者洪友芳、黃佩君/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首度跨海來台投資入股半導體上市公司!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科技昨宣布與紫光集團簽署策略結盟契約及認股協議書,紫光將斥資新台幣一九四億元、以每股七十五元認購力成增資私募新股,取得力成二十五%股權與一席董事席次,躍居力成最大股東。

出手194億元 躍居最大股東

封測業目前列為中資來台投資正面表列項目,是有「條件投資」,包括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通過,且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等。投審會表示,尚未收到相關申請案件,但未來受理該案時,絕對會審慎評估、嚴格把關。

簽約人馬 高啟全赫然在列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昨上午率一行人到力成湖口新廠簽署契約與協議書,甫跳槽到紫光任副總裁的華亞科董事長、前南亞科總經理高啟全也在行列中。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強調,根據法規規定,中資可投資台灣封測公司五十%以內的股權,但不可以有控制力,紫光將遵循台灣法規規範,除進行產業合作策略外,對力成將不具有控制力、不得擔任或指派力成的經理人、擔任力成董事人數將不超過其他股東擔任的總人數、也不可在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並要符合其他主管機關所要求投資人承諾的事項。

力成:拒絕紫光將被邊緣化

力成預計明年一月十五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議決這項增資私募案,若股東臨時會通過,力成股本將由七十七.九億元增加到一○三億元,策略結盟入股案也將送經濟部工業局與投審會審查,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入股案。

蔡篤恭指出,力成營運主力在DRAM、FLASH等記憶體封測領域,目前為全球第五大,紫光近年來很積極佈局記憶體領域,也投資或入主多家半導體廠,力成若不與紫光結盟,未來可能會流失訂單,甚至被邊緣化。

他強調,這次現金增資募集資金的八成,會投資擴建台灣廠;與紫光結盟可鞏固目前力成與客戶關係,未來並有機會吃到紫光的供應鏈訂單,力成過去佈局中國市場有限,紫光入股將可藉其影響力,引進相關的客戶,擴展力成在中國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