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家戶購屋比衰退 北市1.88%最低

2015/10/2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房市吹寒風,據房仲調查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以北市最低、僅1.88%,平均每100戶不到2戶買房,相較於去年的2.92%,今年則每100戶減少1戶買房;此外,六都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均呈現衰退。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桃園市雖然下滑最多,但也是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最高的區域,平均每100戶就有3.46戶購屋,推測應是桃園市去年在航空城話題下締造高交易量;今年雖然航空城計畫可能生變,但桃園市房價相對較低,交通建設話題性支撐,加上生活機能豐富,還是吸引購屋民眾在此置產。

其實,台灣房地產目前進入修正期,買賣雙方對價格期待有落差,交易量驟跌。大家房屋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現階段交易量無法突破,主要在於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異大,台北市房價高、門檻高,置產者固然較少;新北市話題不如去年多,故下滑了1.72%;台中市仍有交通建設支撐,今年家戶購屋比3.19%;而台南、高雄受整體房市影響小,衰退幅度較小,現階段皆以自住戶為主,台南家戶購屋比2.06%、高雄2.30%,表現較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家戶購屋比較高的地方包括桃園與台中地區,主要是兩地人口結構年輕,且有低單、低總價的房屋可選,房價較北部親民。

郎美囡指出,政府接連打房政策,以及學界、民間團體呼籲房價應有修正,買方對價格下跌的期待過高;但整體房價降幅有限,房價跌不進買方的預期範圍,交易量難以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