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陷「深度蕭條」 分析師認已末日倒數

2015/10/20 06:00

全球速食業巨擘麥當勞面臨多事之秋。除了近兩年來業績下滑,還面臨員工要求調高薪資的壓力。圖為麥當勞巴西員工扮成麥當勞叔叔的模樣,在8月18日於聖保羅發動示威遊行的情景,施壓公司調高薪資和改善工作環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野村控股駐紐約餐飲業分析師卡里諾斯基(Mark Kalinowski)所做的調查,全球速食業巨擘麥當勞的加盟業者認為,麥當勞正面臨「深度蕭條」,甚至可能進入「末日倒數」。

為了力挽近兩年來業績下滑的頹勢,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推出翻轉計畫,內容包括在美國各分店推出全日供應早餐、以及數位點餐亭和其他新菜單等。但這些改變似乎讓加盟業者感到頭痛。

美30%加盟業者無支付能力

卡里諾斯基調查29位美國麥當勞加盟業者,涵蓋226家美國分店。麥當勞在全美共有1.4萬家分店,但同店銷售額已連7季下滑。其中一位受訪的加盟業者表示:「我們正處於深度蕭條中,且情況不見好轉,有30%的加盟業者可能失去支付能力。」

另一加盟業者受訪時表示:「伊斯特布魯克正埋下我們死亡的種子,因麥當勞是強調迅速服務的速食餐廳,而不是像Five Guys或Chipotle這樣的快餐店。麥當勞加盟體系可能進入末日倒數。」

媒體報導,全日供應早餐已導致麥當勞美國各分店的廚房手忙腳亂,因他們得提供額外的菜單,使得服務人員面臨更大壓力,出錯率也升高。

一位加盟業者也認為,目前麥當勞加盟體系已失去方向感,菜單內容依舊過多,加盟業者仍得試圖滿足太多服務項目及客戶;從加盟業者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場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