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goda未辦營登、納稅 被罰2000多萬

2015/10/16 06:00

「Agoda」傳出因未辦營業登記、未報營業稅,遭台北國稅局連補帶罰2000多萬。(圖擷取自Agoda網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際旅遊訂房網站「Agoda」傳出因未辦營業登記、未報營業稅,遭台北國稅局連補帶罰2000多萬,創跨國旅遊訂房網站在台遭罰首例。台北國稅局呼籲,跨國訂房網若在台設有辦事處,且有實際營業行為,就得辦理營業登記,並開立統一發票、繳納營業稅,否則不但可處最高5倍罰鍰,還可能遭勒令停業。

台北國稅局指出,有一國際性訂房網站,為擴大在台營業規模,以關係企業名義在台設立辦事處,招攬國內飯店加入訂房平台,再為消費者提供訂房、支付價款服務,但卻以辦事處不屬分支機構為理由,不開統一發票,也未繳稅。據指出,該網站就是知名新加坡旅遊訂房網站「Agoda」。

官員表示,一般來說國際訂房網站透過網路,為消費者提供國內飯店訂房服務,如果沒有在境內設立分支機構,依照現行規定,確實不用繳納營業稅。但「Agoda」辦事處聘請員工、招攬飯店,媒合消費者及飯店,屬在國內銷售勞務的行為,應辦理營業登記、報繳營業稅,並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

官員指出,「Agoda」最終遭罰千萬並加罰一倍罰鍰,要求須辦理營業登記,以維護租稅公平,避免國內依法繳稅的訂房網站遭受不平等的競爭待遇;也呼籲跨國訂房網站,應遵守台灣法令,完成納稅義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