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被中國吃掉的宿命?

2015/10/14 06:00

台灣投資人欠缺的是信心,而不是資金不足。(資料照)

國安基金護盤1個半月,投入51億餘元,常常外資1天的買超就超過這個數字,而未實現盈餘1億多元,報酬率約2%,跟同期大盤報酬率約10%,也是沒得比。如果說之前大盤跌得慘兮兮,國安基金才進場買個意思意思,連解渴都不夠,如今說要護盤到大選,恐怕是假護盤之名,趁機獲利了結吧!

從另一個角度看,台灣投資人欠缺的是信心,而不是資金不足,這段期間股市能夠由谷底反彈1成5,根本就是投資人自己買上來。台灣的超額儲蓄創新高,錢雖然沒有用來淹腳目,卻都放在銀行裡,只要投資人信心恢復,哪需要國安基金虛情假意的口水護盤?

最近中資參股或購併台企的訊息又浮上檯面,照例政策與相關企業都遭到強烈批判。但是,投資人也該反思,到底有沒有支持優質的企業?如果國人寧可把錢鎖在保險箱,或者匯出去國外買股,就是不肯買台灣優質企業長期投資,那麼台股本益比偏低,一旦被中企買走,該怪企業引狼入室嗎?

如果盤面上的績優股盡是本益比不到10倍,股價淨值比低於1,投資人棄之如敝屣,中國看了卻直流口水,那麼台企被吃掉,也算是一種宿命吧!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