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元貶值 三星Q3獲利暴升

2015/10/08 06:00

三星電子表示,受到韓元貶值帶動晶片和顯示器銷售勁揚激勵,第3季獲利猛增78%,亦為8季以來首度獲利。週三該公司股價收盤暴漲8.7%。圖為三星電子位於首爾的總部外景。(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表示,受到韓元貶值帶動晶片和顯示器銷售大增激勵,第3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亦為8季以來首度獲利。週三該公司股價暴漲8.7%。

三星電子表示,第3季營業利益年增78%至7.3兆韓元(6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6.7兆韓元。第3季營收則成長7.5%至51兆韓元。該公司將在10月底公布完整的財報數據。

韓元貶值約12%

HI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宋明燮(Song Myung Sup)表示:「第3季財報結果出人意表,最大的功臣是半導體和顯示器事業的表現優於行動裝置事業,主要受惠於韓元貶值。」今年截至第3季底,韓元兌美元貶值約12%。

三星電子並未公布各事業部門財報的細節,但分析師預估,該公司行動裝置事業第3季的營業利益可能成長24%至2.2兆韓元,為7季以來首度成長。

三星電子今年8月推出Galaxy S6 Edge Plus,比蘋果的iPhone 6s Plus早約1個月。該公司去年推出的Galaxy S6手機因銷量不佳,不得不降價求售。

首爾IBK證券分析師李承宇(Lee Seung Woo)表示:「三星電子手機平均售價不到200美元,讓該公司第3季出貨量增加。不過,S6出貨量則大幅下滑。」

李承宇表示,第3季三星電子手機平均售價下跌14%至198美元左右。分析師預估,該公司第3季手機出貨量達8100萬支,優於第2季的7200萬支。

分析師預估,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第3季營業利益可能成長54%至3.5兆韓元,顯示器事業營業利益可能成長逾10倍至7000億韓元,消費電子事業營業利益則成長5倍至2600億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