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被收購 嘉能可股價暴漲

2015/10/06 06:00

的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一度傳出可能倒債。(路透)

一度傳出可能倒債的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週一在香港交易所午盤股價一度暴漲72%至18.36港元,股價創8月31日以來最高,收盤仍上漲17.8%至12.60港元。從8月29日嘉能可傳出可能倒債以來,股價迄今已反彈45.2%。

嘉能可股價大漲,主要因為英國電訊報日前報導,嘉能可對於被併購持開放的態度。另有媒體報導,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日本商品交易商三井物產、加拿大退休基金均有意收購嘉能可農產品事業的部分股權。

嘉能可的農產品事業可說是該公司最賺錢的部門,去年營收高達258億美元,占該公司總營收約十分之一。花旗預估,嘉能可農產品事業的估值可能達105億美元。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