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頂新65折 求售101股權

2015/10/05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有意出售持有的台北一○一金融大樓(見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三十七‧一七%股權,最新的可能買主為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黑石集團,且傳出只要每股出價「三」字頭,頂新就賣,較原先賣給IOI集團的開價整整大降近三成五,幾乎等於打六五折求售。

3字頭就賣 較IOI開價降近35%

頂新集團去年十二月五日與馬來西亞IOI集團簽署台北一○一股權轉讓合約,以每股四十六元、總成交金額約二五一億元,決定出清持有台北一○一金融大樓三十七‧一七%股權,卻遭政府打槍而破局。

目前黑石集團擁有承購頂新集團台北一○一持股的優先議價權,且外傳只要每股出價「三」字頭,頂新就賣。

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證實,黑石集團已向台北一○一索取最新營運資料,並要求實地查核,台北一○一將於二十八日例行董事會討論是否配合黑石進行實地查核。

宋文琪說,台北一○一現在每股淨值僅近十二元,泛公股之前收購國泰世華持有的台北一○一股權,每股收購價也僅二十七‧九元。

無法理解黑石集團為何要接受以淨值近三倍的價格,買下已經不太會賺大錢的台北一○一股權,但只要經濟部投審會同意,官股無權干涉。

頂新集團表示,出脫台北一○一持股的計畫不會改變,市場潛在買家也持續接觸中,對股東負責,資產不會賤賣。

頂新當初是以每股約十三元,陸續買進台北一○一股權,現在每股若能以三十元賣出,仍可望大賺約一‧三倍,處分利益將達近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