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無薪假人數增 竹科暫無異狀

2015/10/03 06:00

台灣景氣低迷,已有公司關廠或資遣員工,甚至放無薪假,不少中年被資遣的民眾到就業徵才活動現場找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何玉華、洪美秀/綜合報導〕無薪假敲警鐘!新北市目前有九家企業通報無薪假,影響三百九十五人;新北市勞工局統計,相較去年同期六家、約七十人,無薪假人數成長三百多人,集中在科技、電子、光電產業。

勞動條件科長廖武輝說,通報的家數、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兩家大廠各自通報一百多人;他不願意透露業者名稱,強調兩家都尚未實施無薪假,研判是因應訂單可能大幅減少的預防措施。

兩科技大廠 通報無薪假

廖武輝說,通報無薪假的企業,勞工局會進廠輔導,了解實際受影響的人數,一般都是通報數的六成左右,此外也要追蹤資方是否依據與勞方合議的內容執行,以防業者變相另聘低價勞工,影響舊員工權益。

另資遣人數每個月約有九百至一千五百人左右。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吳仁煜表示,九月通報資遣人數比八月增加九百多人,但與去年相當,目前沒有大幅增加情形。

竹科有資遣 沒放無薪假

新竹市府勞工處統計,九月份通報資遣的公司有九十六家、一百四十六人,竹科園區則有六十家、四○五人,目前並無放無薪假情形,整體來說,新竹市就業市場還算相對穩定。

若以竹科園區通報紀錄,九月份有資遣通報的公司有六十家、四○五人,比例也與前幾個月相當,只聽說有園區公司休過幾天無薪假,目前並無人休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