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日光投資歐洲太陽能開發商

2015/10/01 06:00

新日光子公司永旺能源已蓋太陽能廠為主要業務,圖為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日光( 3576)旗下子公司永旺能源(6466)宣布取得歐洲太陽能系統開發商Phanes Group30%股權,未來將積極佈局全球太陽能電廠事業,達成「全球日不落太陽能電廠」的佈局目標。

新日光指出,永旺能源日前董事會通過投資歐洲太陽能系統開發商Phanes Group,且取得30%股權。目前永旺海外電廠除台灣、美國、英國及日本外,今年更將業務觸角延伸至荷蘭及中東地區,而藉由此投資案,永旺將取得包括西歐、非洲、中南美洲、中東及東南亞等地區總計超過800MW太陽能電廠開發權利,其中約400MW將可於未來10-12個月內立即動工興建。

Phanes Group是歐洲知名國際級太陽能系統開發商(PD)及專案融資規劃公司,過去以來一直是永旺的策略夥伴。

巴克萊證券最新報告也認為報價持續上揚,加上供需狀況改善,看好碩禾與新日光、調升評等。

新日光8月合併營收為19.79億元,月增15.51%,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日前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就曾表示,景氣第3季開始明顯好轉,訂單看到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