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拉吉︰擴大刺激措施 言之過早

2015/09/2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三在歐洲議會表示,新興市場喪失成長動能是暫時或永久的情況,需要更多時間判斷,因此現在判斷歐元區是否需要額外的刺激措施,為時尚早。

德拉吉表示,新興市場喪失成長動能是暫時或永久的情況,需要更多時間判斷,官員也須評估帶動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大跌和近來金融市場劇烈震盪的背後因素。

儘管不少歐洲央行官員多次表示,必要時將提高債券購買金額,但有些官員不願急於行動。德拉吉的談話附和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兩名委員諾沃特尼(Ewald Nowotny)和賈貝克(Bostjan Jazbec)的看法,他們稍早時表示,現在判斷擴大購買計畫是否合適還太早。

由於中國成長放緩危及全球成長前景,全球金融市場和大宗商品價格重挫。成長前景不明已使歐洲央行本月稍早調降成長和通膨預估,引發市場臆測該行可能祭出更多刺激措施。

根據歐洲央行的最新預測,明年歐元區消費者物價將成長1.1%,2017年則成長1.7%。歐元區8月通膨年增率僅0.2%,官方目標為2%。

德拉吉指出,「一旦經濟下滑的風險在中期內對通膨前景的衝擊,大於我們目前的預測,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我們將用所有已知可得的工具迎接這些嚴峻的挑戰」。

歐洲央行現行的購債計畫為,每月購債600億歐元直到明年9月,預計將購債1.1兆歐元。德拉吉同時表示,歐元區各國政府須繼續執行結構改革,並堅守承諾降低債務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