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秀蘭︰半導體Q4保守謹慎

2015/09/25 06:00

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材料供應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徐秀蘭昨指出,由於總體經濟不確定因素,目前半導體市場需求較弱,很多客戶對第四季漸趨謹慎,訂單紛紛往後遞延,但不至於到恐慌地步;預期景氣下滑為短期現象,庫存修正到年底大致差不多,半導體業長期發展趨勢仍是成長。

庫存修正恐到年底

環球晶圓是中美晶(5483)於2011年10月18日分割半導體部門成立的公司,為全球第六大、國內最大半導體矽晶圓材料商,今正式掛牌上櫃,掛牌價每股61.5元。

徐秀蘭表示,近期受升息不確定等總體經濟因素影響,半導體需求較弱,很多客戶變得謹慎保守,訂單普遍遞延,預估第四季會較辛苦,但庫存還在可接受範圍,不致有恐慌感。過去兩年,產業景氣好,難免會修正,預期此屬短期景氣下滑,全球半導體趨勢仍朝成長發展,因任何電子產品都需要半導體晶片。

就環球晶圓而言,徐秀蘭指出,從晶圓廠客戶需求來看,該公司8、12吋影響較小,小尺寸需求較受影響,但產能利用率大約仍維持7到8成,價格會有點鬆動;目前該公司8吋月產能達45萬片,12吋月產能約8.8萬片,6吋及以下月產能超過150萬片。

對於購併,徐秀蘭表示,首先要靠自己成長茁壯,若沒辦法才會考慮購併同業;環球晶圓物色適合購併對象,要依三互補條件而定,包括技術、產能與客戶有無互補性。

今年第三季,該公司已完成磊晶與8吋、6吋產能擴增,預估未來市場第一大成長為12吋矽晶圓,第二大成長產品別為8吋矽晶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