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陷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大砍GDP至1.15%

2015/09/24 06:00

國內外機構大砍我國GDP估值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砍不停!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從三.三二%大幅下修至一.一五%,勉強「保一」,是目前國內外機構最低預測值,預估明年經濟成長也僅二.三%。元大寶華示警,國內景氣受「長期性冷鋒面」影響,目前陷入「滯留式經濟」。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說明,台灣經濟受到「長期性冷鋒面」影響,這是結構性問題遲遲未能解決,雖然偶爾有「短期性暖鋒」出現,像是消費電子大單,但僅是短暫陽光。

梁國源表示,台灣整體經濟情勢在長期性冷鋒與短期性暖鋒交會下,很難出現晴朗天氣,已陷入「滯留式經濟」。

「很清楚的,這已經是國安層次,一定要跨部會整合!」梁國源認為,台灣經濟問題不能僅靠財經部會,需要各部會共同出面,像是科技部、教育部等,一同參與解決問題。

至於亞洲開發銀行日前點名台灣已陷入「通貨緊縮」,梁國源則表示,今年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前三季為負成長,預計第四季有機會轉正,是否出現通縮仍須進一步觀察;但整體看來,二○一六年底之前,台灣應該尚無通縮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