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林路塌陷 陳菊不滿中央行政程序

2015/09/23 06:00

高雄市長陳菊(圖中)不滿中央行政程序,強調將追究責任。(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中林路因台電埋設高壓纜線潛盾工程導致嚴重塌陷,中華電信昨晚七時已恢復所有電話、網路通訊,民生用水完全正常;行政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鄧振中昨雙雙為此案道歉,鄧並在事發後第五天首度到現場視察,除再次向居民致歉外,也說後續工程攸關高雄供電,「一定要做」。高雄市長陳菊則對中央行政程序表達不滿,將待搶修完畢,再追究責任及嚴審復工。

對災損求償問題,陳菊昨受訪指出,現階段以搶修為主,未來市府會追究相關責任,並嚴審台電復工申請。

陳菊表示,雖然主管機關是經濟部工業局,但台電進行重大潛盾工程,地下有十二條管線,攸關高雄市民安全,中央卻未知會市府,對於行政作業程序非常不滿,她呼籲中央重視市民對安全的要求。

對外界質疑台電工程事先未呈報高市府等相關單位,出了事也沒有通報;鄧振中說以前沒有做好的,一定要改,他已要求所有通報都要完整,要讓大家都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龍鳳里里長黃文裕指出,舊稱「鹽水港」的大林蒲地底下廿三公尺就有地下水源,台電卻在地底下卅公尺施工,要求正視此問題,不要造成第二次傷害。也有居民反映大林蒲位於旗山斷層,卻是工廠林立、滿布石化管線,希望經濟部審慎檢討,鄧振中允諾會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