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盛傳裁員 王品否認

2015/09/22 06:00

王品否認裁員傳聞。(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幸福企業變得不幸福?王品集團傳將裁掉總部二至三成員工,但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昨駁斥,不知道為何會有此傳聞,王品兩個月前還在大規模徵才,「絕對沒有裁員這件事」。

王品曾擠下統一、鴻海、台積電,成為社會新鮮人最嚮往的企業,昨卻傳出公司要求各部門提出觀察名單,將砍掉總部二成至三成員工,高階主管更爆離職潮,員工士氣低迷。

陳正輝昨出席「王品食品雲」上線活動表示,「我也是早上才聽到這件事」,今年因為台灣拓店腳步放緩,員工離職率有高一點,但並沒有離職潮或裁員。

根據王品每月公布的集團人數,去年八月台灣員工數為一萬一八七九人,今年八月已縮減至一萬六二八人。該公司表示,因曼咖啡品牌全台十三家分店今年結束營業,少掉七、八百名員工;至於中常會成員,九月有兩名離職,一名被挖角,一名六十五歲屆齡退休,屬正常流動。

不過,同業估算,以統一星巴克每家店平均員工數十五人推估,王品聲稱曼咖啡每家店平均員工數五十至六十人,不合常理。

員工持股信託 也傳喊卡

另外,兩年前王品引以為傲的員工持股信託獎勵制度也傳出喊卡,陳正輝說,該制度已運作兩年多,目前檢討如何調整和規劃得更好再公布,並不是停掉。

王品也強調,公司營運狀況穩定,有充分資金運作,且是無借貸經營,今、明兩年將陸續開發新品牌,人力需求將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