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股重挫 美公債價揚

2015/09/1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暫緩升息,新興經濟體獲得喘息空間,反應明顯不同於歐日美等已開發國家。週五亞股普遍收紅,僅日股臉綠,但在Fed釋出經濟不確定升高訊息下,歐股昨大跌,美股開盤也重挫。美元兌十四種主要貨幣匯率走貶,韓元、台幣、馬幣、印尼盾、土耳其幣等新興貨幣升值。德、美公債價格攀漲、殖利率急跌。

道瓊前日收黑後,週五開盤不久重挫逾二一二點,跌幅達一.三%。同時,開低走低的歐洲德、法、英股三大指數也狂跌三.五%、三.二%、一.九%。

亞股昨多走揚,除日經指數收跌二%以外,南韓股市收盤漲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股市漲幅介於○.二%至○.四%間;但受歐美股大跌影響,恐衝擊亞股下週一表現。

日圓昨升值○.七%,至一一九.一九兌一美元;歐元繼前日勁升一.三%,至一.一四三五美元後,昨在一.一四二七美元附近交易。此外,南非幣、印度盧比、馬幣兌美元升幅逾一%。

德國十年公債殖利率盤中下跌○.一二個百分點,至○.六七%,創七月初以來最大跌幅,市場臆測歐洲央行可能擴大刺激措施。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繼前天下滑○.一個百分點後,昨再跌○.○四個百分點,至二.一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