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國家繼續剉咧等

2015/09/1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做出暫緩升息決定,亞太國家多笑不出來;包括日本、南韓及印尼等財經官員多表示,到底聯準會何時啟動升息,大家還要再等下去,未知結果的等待,只會讓市場動盪有增無減。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聯準會考慮到全球及中國經濟狀況決定暫緩升息,但只會增加市場不確定性,投資人得面對更複雜的狀況。南韓副財長崔炅煥說,基於聯準會政策不確定性,將要求財政部門在管理外匯流動性時採取保守態度。

印尼整合經濟部長納素幸(Darmin Nasution)直言,因聯準會不升息,印尼外匯市場投機炒作將持續下去。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森警告,只要市場存在升息的不確定性,金融市場就會出現進一步波動。

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美國低利率支撐住新興市場經濟發展,但長時間保持不到一%利率是不正常的。香港金管局局長陳德霖認為,聯準會超低利率政策不可能維持太久,資金已經開始從新興市場流入歐洲及美國,相較之下,香港流出速度算是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