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化股票投資程序 未來僅需到券商開戶

2015/09/18 06:00

金管會正在研議,將簡化投資人開戶程序,未來僅需赴證券商開戶即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目前金融3業當中,證券業獲利成長最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將簡化投資人開戶程序,未來僅需赴證券商開戶即可,無須再到銀行開戶,這將有助於提振國內券商之業務推展。

目前投資人要購買股票,必須開立2個帳戶:除了到證券商分行開立證券戶頭,做為股票進出之用外,另還需到券商配合銀行開立1個帳戶,此用來買賣股票撥款的專款專戶。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在國內金融3業當中,銀行、保險業去年獲利均創新高,分別達3201億元與1243億元,而證券業去年不僅未創新高、金額也只有343億元,今年甚至可能會衰退,金管會正多管齊下,研議能幫忙提振券商營運的措施。

曾銘宗說,金管會目前正研議,開放投資人未來不一定要到銀行開專戶,只要在證券商開戶,底下有個分戶就好,對投資人也方便省事,這在國外也是很普遍的做法。

曾銘宗指出,如果能簡化股票投資之開戶程序,對證券業而言,券商的客戶金流能比較好掌握,有助於未來理財業務之推廣與開發。

對此,證券商也表達歡迎態度,對券商客戶的KYC(認識客戶)可以做得更好。

不過,曾銘宗說,此措施仍在研議階段,尚未定案,還需要聽取銀行業、證券商與投資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