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外資分析師與主力

2015/09/18 06:00

台股近幾年受證所稅影響,沒量沒人玩,外資分析師、主力也是受災戶。圖為台聯黨記者會批評證所稅政策反覆。(資料照)

如果說起外資分析師跟主力的身分,是八竿子打不著,但是之前一樁外資分析師離職的事,卻又把兩者緊緊的牽扯在一起,原來,「錢」是兩者共通的語言。

有些外資分析師的報告,語不驚人死不休,對個股影響甚大,投資人早就習以為常,但最近這件外資分析師離職的事,卻顯得不太尋常,如果只是因為他寫了一篇聳動的外資報告,這樣很多外資分析師理應打包走人。

原來外資圈盛傳,這篇聳動的報告驚動主管機關,結果要求那家外資徹查寫報告的分析師,因為主管機關發現外資報告寫的這檔個股,股價飆漲以來,已經有某林姓主力卡位,而且撰寫報告的分析師,帳戶有不明的資金往來,才決定出重手懲處,否則以主管機關平時對外資採放任管理,在這個案子卻難得硬了起來,的確是事有蹊蹺。

台股這幾年被證所稅搞得要死不活,沒量沒人玩,外資分析師、主力也是受災戶,一個是寫了報告股價不捧場,一個是用力拉股票但發現後面沒有散戶要跟,影響力大不如前,導致一個薪水被大砍,一個另謀生路。

所以為了「錢」,少數人開始鋌而走險,但他們都忘了市場的洪流汰換速度有多快,否則當初「台股四大天王」,如今安在;同樣的外資分析師這幾年下來,喊得出名號的也陸續消失在檯面上。兩種不同身分的人,現在走在同樣的洪流裡,想要細水長流,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的身分。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