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美若未升息 我降息機率增

2015/09/18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美國升息等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台股價量將恢復正常水準。(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台大產學團隊昨公布第三季台灣「經濟氣候」及「金融情勢」展望;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預測,若美國聯準會這次沒升息,在我國經濟成長率下修、通貨膨脹率低等情況下,中央銀行下週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機率將增加。

聯準會例會前夕,台股昨大漲一二二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美國聯準會升息及證所稅修法是兩個不確定因素,等到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價量就會回到正常應有的水準;至於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等措施何時解除?他表示,還要繼續觀察台股價量與國內外金融情勢。

徐之強則認為,聯準會這次升息會比較好,可消除全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不升息反而會造成市場疑慮持續,不見得是好事。

他研判,若聯準會宣布升息,央行下週理監事會議就不一定要以降息因應經濟成長率下修,因為透過新台幣貶值,同樣也可以創造寬鬆的環境;但若聯準會不升息,那央行宣布降息的機率將大增。

徐之強表示,我國經濟成長率下修破二%,加上通貨膨脹率低、銀行隔夜拆款利率走跌,都是央行可能降息的理由,維持資金寬鬆環境,對台灣整體金融環境有明顯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