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加持 矽品看好明年營運

2015/09/17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談到日月光買矽品,態度相當柔和。(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表示,垂直整合是產業的趨勢,鴻海(2317)是全球最大EMS(電子產品製造服務廠)、矽品則是世界第三大封測廠,市場上再也找不到這樣垂直整合更強大的組合,他並預估2017年系統級封裝(SiP)對矽品營收和獲利將有顯著貢獻,2018年市占率將明顯提高,以彌補鴻海入股後矽品的股權膨脹。

林文伯表示,隨著消費者對於輕薄短小的需求,半導體上下游進行跨領域的垂直整合,矽品與鴻海結盟,鴻海可提供SMT的製造技術、精密模具開發技術、軟板設計製造、系統設計能力、自動化設備、零組件的採購經濟規模及全球運籌管理等優勢,對矽品的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林文伯並指出,矽品與鴻海短期目標將緊抓住SiP商機,共同開發手機新興市場,並延伸到發展物聯網,雙方可以強而有力的支援,預期與鴻海策略聯盟將對矽品帶來顯著成長。

林文伯認為,日月光(2311)以每股45元公開收購矽品,代表矽品有價值,未來矽品會繼續賺錢,他再度呼籲矽品股東不要賣股;日月光收購矽品還沒到5%,因為若收購到5%需公告,目前日月光都還未公告,代表收購還沒到5%。

對於日月光,林文伯指出,一個成功的合作案需有相容公司文化與有效溝通兩條件,日月光完全跟這兩條件不符,且公開收購目的不明確,公司營運跟矽品是直接競爭,會有顯著利益衝突,若收購達25%,將使75%股東面臨極大的不確定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